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模拟人生,为生命添彩——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8      浏览次数:189


5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文科楼二区502教室举办 “模拟人生,为生命添彩”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分团委学生会代表以及13、14、15级各班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最佳伴侣、浪漫满屋、生命初始、生命尽头四个部分组成,同学们分为4组参与活动。在“最佳伴侣——拍卖体验屋”,“拍卖者”可以用手里的“资产”买下自己认为理想伴侣最重要的项目,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竞买声、加价声此起彼伏。“浪漫满屋——结婚体验屋”环节中,每个小组派出一对“新人”代表,通过读爱情宣言、新人宣誓、双方交换戒指、拥抱对方,模拟婚礼现场。在第三个环节中,每个小组派出一位“孕妇”代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小心翼翼地完成系鞋带、扫地、上阶梯、步行等动作。最后一个环节“生命尽头——临终体验屋”中,体验者黄德松同学宣读遗嘱并躺下棺木后,余下成员默哀三分钟,致悼词,向遗体三鞠躬,通过濒临死亡的体验,让同学们珍惜生命之存在,欣赏生命之美好。
        黄德松同学说: “很难得的一次体验,当躺在棺材里的那一刻,会情不自禁地怀念以前的美好时光,感觉死不可怕,但我还是想要好好活着,珍惜生命。”
         “经历一次模拟怀孕让我知道当妈妈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很感谢我的妈妈让我来到这美好的世界,我会一直爱她,用最优秀的自己回报她。”孕妇体验者赵格兰同学说。
通过此次模拟人生的体验,同学们理解生命之不易、可贵和精彩,更懂得去珍惜生命,感恩生命,用行动为生命增光添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圆圆/文 白凡/摄

图片关键词

活动现场

图片关键词

“拍卖体验屋”环节

图片关键词

“婚礼体验屋”环节

图片关键词

“孕妇体验屋”环节

图片关键词

“临终体验屋”环节

图片关键词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