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我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博士生座谈会(图文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230


 5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在八桂学者、博士生导师钟瑞添教授的带领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讨论。有的同学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出发,结合自身的经验,谈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状况以及马克思主义传播过程当中所面临的问题。有的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者的价值追求与社会责任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作为青年学者,不仅要“姓马”,还应当“信马”,应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肩负起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的责任来。有的同学谈到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过程中应当具备的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应当重视研究我国发展和我们党执政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注重学术创新,开展有现实意义、有学术价值的研究。
      最后,钟瑞添教授做了总结评价,肯定了同学们的思考与看法。同时,他提醒大家在学习与研究过程中必须始终警惕民粹主义的倾向,切忌盲目自大,应当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基础上开展创新性的研究,鼓励大家做一个有问题意识、有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学者。
                                                                                                                                                (供稿:莫梨)

图片关键词

钟瑞添教授认真聆听博士生的发言

图片关键词

同学们踊跃发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