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次数:308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要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化对党的认识。5月21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党支部开展了以“强党性,塑党员”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党支部书记赵阳老师和支部成员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运用结构式团体辅导技术,将成员分为五个小组,设计“我的庄严时刻”、“榜样的激励”、“我是时代新青年”、“我心中的党歌”四个环节,融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学习内容,寓教于乐。第一个环节,支部成员们通过回顾自己入党的庄严时刻,积极分享对“两学一做”的学习感悟,2013级雷勇新说道:“作为党员,要注重学理论、勤思考、重实践、悟党性。”激烈的小组讨论后,大家选出了沈浩、郭明义等心目中最敬佩的党员模范人物,还分享了身边最欣赏的党员同学的事迹,同学们被他们乐于奉献、勇于追求卓越的精神鼓舞。第三环节,2014级思政专业钟佩珍同志上台发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后,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空谈,接地气、贴近人民生活。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多做事、少说话、少抱怨的共产党员。”2012级熊金施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时代新青年。最后一个环节中,有的小组载歌载舞表演歌曲《五星红旗》,有的小组齐唱红歌,交流会达到了高潮。
        活动在《习近平主席寄语歌》中落下了帷幕。支部书记在总结时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认真贯彻“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做明辨大是大非、立场清醒坚定的合格党员。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已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多平台线上线下多次进行“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利用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分享支部同学学习感悟,营造党支部内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学习带头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阳 徐思洁/文

图片关键词

我心中的党歌环节展示

图片关键词

我的庄严时刻环节展示

图片关键词

小组代表发言

图片关键词

支部书记赵阳老师讲话

图片关键词

支部副书记发言

图片关键词

合影留念